首页>时政红河>政务动态

红河州加快民生水利建设助力脱贫攻坚

文章来源: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

发布日期:2017/12/26 15:36

浏览次数:

  一是立足解决水资源保障问题。加快推进水网建设,在建重点水源工程17件,新开工重点水源工程6件,8件重点水源工程具备开工条件,全州水库总库容12.3亿立方米,年供水能力10.8亿立方米。开工建设元阳增益寨至烂衙门引水工程,蒙开个地区河库连通工程成功试通水,逐步实现重点地区水资源优化配置。二是立足解决贫困地区生活用水问题。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,建成工程219处,预计全年农村饮水安全受益人口15万人,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.25万人。三是立足解决贫困地区产业用水问题。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,建成万亩以上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工程11个,今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4.34万亩,建成山区“五小水利”工程3.37万件,全州耕地有效灌溉面积273.66万亩,为北部现代农业发展、南部山区综合开发、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建设提供了水利支撑。四是立足补齐防灾减灾短板。加快推进防洪抗旱减灾保障工程建设,启动了灾后水利薄弱环节中小河流治理前期工作,界河治理工程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准,泸江开远段、曲江建水县曲江镇段、甸溪河弥勒段治理工程开工建设,完成江河堤防治理7公里,提升了水利防灾减灾能力。

阅读下一篇

红河州“千里绿色畅安长廊”建设取得实效

  州交通运输局按照“坚持生态保护与项目建设协调发展”理念,抓好全州高等级公路沿线环境集中治理

>